当前位置: 首页-直播指南

斗鱼直播伴侣教程之弹幕PK

2019-06-03

适用场景:

直播间双选项弹幕PK玩法,水友在直播间发送指定弹幕表达观点,正反观点PK情况通过PK条形式实时呈现,特别适合做双选项弹幕PK活动,具有节目效果直观、参与度高的优点。

插件节目效果示意:https://v.douyu.com/show/0Q8mMY0xm0N749Ad


使用流程:

1.怎样开启弹幕PK:工具-弹幕PK-开始投票


2、 如何计算和展示投票结果:

步骤1点“开始投票”后,会出现弹幕PK条,初始状态“舒服了”和“打扰了”各占50%

水友在直播间发弹幕“舒服了”舒服了+1票,发“打扰了”打扰了+1票

票数比例变化会实时体现到PK条中(可以自己去直播间给自己发,预览效果不需要开播):


3、 如何结束(显示投票结果):

弹幕PK不限时,区分手动和自动两种结束模式:

1)手动结束:在弹幕PK设置面板点“显示结果”,根据舒服了选项占比决定结果(达到50%为通过,未达到则不通过)

2)自动结束:打扰了占比达到70%会预警,持续20秒仍然不低于70%,则自动判定不通过(倒计时期间有提示)

通过的效果:

预警倒计时的效果:

倒计时结束后不通过的效果:


4.如何开启下一轮投票(或隐藏投票结果)

点“结束投票”即可,PK条会自动隐藏(占位布局会被保留)

下轮投票再点“开始投票”,PK条会出现在上一次消失的位置和大小(切记不要关掉插件,否则PK条会回到初始位置)


常见问题:

1.弹幕投票选项支持修改吗(把“舒服了”和“打扰了”换成别的行不行)?

支持修改,如下

弹幕通过投票项、淘汰投票项、通过百分比、淘汰告警百分比、淘汰告警倒计时、是否过滤重复投票等等均支持设置。

除以上设置项外,在视觉方面弹幕PK条样式、通过/不通过动画等更是支持DIY设置。如下是曾在活动中出现过的PK条样式:


2.我为什么看不见入口?

有权限的用户才可以看到弹幕PK入口,具体权限事宜可咨询分区运营或客服kefu.douyu.com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