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播指南

斗鱼手播——直播助手使用指南

2016-03-09

斗鱼游戏直播—安卓手播工具全新改版啦,凡是使用安卓手播工具的主播们,对于此次更新的新功能,斗鱼游戏直播用诚意满满来证明,我们一直致力于主播们的手播体验,加强手播工具的性能与更好的使用体验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事情。


下面,斗鱼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此次斗鱼安卓手播,手播即斗鱼直播伴侣app更新的全新内容:

1、直播助手—【弹幕助手】电脑开直播,手机看弹幕,观众互动更方便。

【礼物查看】礼物记录、粉丝排行,手机查看更快捷。

2、直播伴侣—现在支持边播边录,视频保存到本地啦~

3、优化了直播界面,使用更方便。


首先,是斗鱼手播新界面,全新的设计,让主播们打开APP时,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舒适的色调与操作界面,目前已支持第三方帐号登录,大家可以使用跨平台账号轻松登陆斗鱼开启手机直播。

手播教程1.png


大家登录之后,界面简洁明了,清晰定位,让大家使用起来不存在任何困扰。


然后,大家可以看到右上角的黄色图案的直播助手按钮,这就是本次改版最大的亮点,斗鱼技术的满满诚意都体现在这个功能上。马上点击进入,看看里面是何内容。

手播教程3.png


进入直播助手页面,大家可以看到 我的礼物界面和弹幕助手界面。

当主播们没有在电脑(PC)上开播时,弹幕助手会呈现黑色,表示未启动,大家可以自由查看我的礼物里的礼物信息。

手播教程4.png


而当大家开播之后,大家就会发现“我的礼物”“弹幕助手”功能都被激活了,弹幕助手界面呈现绿色,表示生机活跃,准备迎接“弹幕雨”的降临。

手播教程5.png


接下来,斗鱼为大家一一解析下,新增的我的礼物功能与弹幕助手功能。


“我的礼物”

点击进入“我的礼物”,大家会看到2个板块,“排行榜”和“流水记录”。

手播教程7.png


“排行榜”即贡献日榜,和网站的周榜,总榜相似,但此榜只显示当日贡献值的前10名用户,方便大家统计当日所有观众中对房间贡献最大的观众,让你知道谁又成为了你的“核心粉丝”。


“流水记录”

流水记录呢,即网站中“个人中心”主播可以查看到的直播收益功能一样,可以查询当日,本周,本月和半年的礼物记录。

手播教程9.png

手播教程10.png


“弹幕助手”

为了方便主播在直播的时候看弹幕,本次斗鱼手播伴侣特别制作了手机弹幕助手,不仅可以一边在电脑上直播,一边用手机来看弹幕,而且可以设置弹幕过滤,只看有价值的弹幕。收到礼物还会有震动的特别提醒哦~~

另外,弹幕助手还会显示当前的实时人气,方便主播们查看自己的房间目前人气在一个什么阶段。

手播教程11.png



弹幕过滤功能:一定会有主播说过,弹幕太多啦,看不过来啊!观众刷的6666这种数字信息太多了,看不到那些文字弹幕了。

这一次,别担心了,斗鱼手播伴侣帮您解决这个问题。

按上图所示,右上角点击弹幕设置,设置弹幕显示的条件,只需一键开启自动去除无意义的弹幕开关,过滤掉部分扰乱视野的弹幕,就可以让主播更好的与用户去沟通啦。

手播教程12.png

手播教程13.png


最后,还要给大家介绍下,边播边录的功能,这个功能可能部分主播没有注意到。

大家可以开启—同步录制到本地 按钮,这样的话,录像会自动保存在手机里面,大家可以根据默认保存的路径查询到直播录像。

手播教程15.png


而相关直播参数的选择,大家请根据自身网络条件和摄像头情况合理选择,相信主播们现在都是老司机啦,这点难不倒你们。

新来主播也没关系,斗鱼设置了推荐的参数选择,一般来说,可以照顾到绝大部分的用户需求,直接用起来就好啦!

手播叫16.png


最后,给大家介绍下开播界面,左上方依次为:左下角为弹幕框,大家可以方便在直播时看到跳出的弹幕内容。右下角,有人气的显示和礼物的赠送列表,方便主播们感谢用户对你们的支持与厚爱。

到这里,斗鱼祝所有主播们,都能在新的一年里,人气节节高升,收到的礼物爆棚,每天开心,快乐的在斗鱼直播您的生活与激情。

手播教程17.png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