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沉淀电竞文化 京东凭优质赛事内容打造商业新生态

2019-06-14

以全民电竞+职业选手双体系结合的第三方赛事——京东杯电子竞技大赛在这个夏天重新回归。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的京东杯凭借优质的赛事内容积极探索行业新生态,在观众和行业内都积攒了超高口碑。

沉淀电竞文化 京东打造商业新生态

本届京东杯牵手英雄联盟、自走棋、绝地求生三大热门IP共同举办电竞赛事,经过了三个月的选拔,绝地求生、自走棋两个项目已经来到最后的总决赛阶段。英雄联盟退役选手赛也在在电竞爱好者的期待中打响了热身赛。其中自走棋和绝地求生依旧是全民电竞赛事,来自全国五大赛区,24个城市的上千支战队通过三个月的激烈选拔,最终20支战队杀出重围,晋级到最后的线下总决赛。同时自走棋项目也延续全民电竞的路线,面向全国招募优秀棋手,将于京东618期间进行线下总决赛。而英雄联盟的总决赛也即将开战。

为期三天的线下总决赛将在世界知名的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进行,举办过劳力士大师赛等知名赛事的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拥有12000个座位,完全满足于慕名而来的电竞爱好者。在第一天绝地求生和自走棋的决赛结束后,本届京东杯将迎来压轴大戏——英雄联盟退役职业选手国际邀请赛。

沉淀电竞文化 京东打造商业新生态

本届京东杯英雄联盟项目将邀请20位知名的明星退役选手重新组成LPL、LCK 、LCS 、LMS四大赛区,让曾经的顶级召唤师重新回归赛场。草莓、稳健棍、InSec、Watch、Toyz、西门夜说、Choax等退役选手将齐聚京东杯,再一次争夺冠军捍卫赛区荣耀。

沉淀电竞文化 京东打造商业新生态

已经成功举办至第五届的京东杯以其独特的双体系发展路线慢慢做大做强,更令人惊喜的是,京东杯PUBG冠军将直接晋级PDL官方赛事。一方面和官方赛事体系相挂钩,一方面保证了赛事的高强度和高标准。作为京东集团布局电竞的重要一环,四届京东杯的成功举办除了强化京东杯自身IP之外,京东在泛娱乐布局的优势逐渐在京东杯这个环节显露。

沉淀电竞文化 京东打造商业新生态

本就在电脑数码领域有着优势的京东敏锐地捕捉到电子竞技在中国的发展前途,随着京东电子竞技俱乐部入驻顶级联赛LPL以及京东杯一次次的成功举办,京东逐渐成为电子竞技行业的闪耀新星。

近年来,电子竞技发展迅速,短短10年在体量上已经远超一些传统项目,但是在飞速发展的同时在文化沉淀上还远不足传统体育项目。本届京东杯S1的压轴大戏英雄联盟退役职业选手国际邀请赛让20位知名退役选手重新回到赛场,这场万众瞩目的赛事不仅是技艺的切磋,更是文化的沉淀。

沉淀电竞文化 京东打造商业新生态

这样的明星赛模式,在削弱了竞技性的强对抗属性之后,强调选手个人魅力的展现,利用项目本身引导用户情怀的赛事将文化融入商业,京东杯举办该模式的比赛作为S1的压轴大戏,将商业和文化做到了最佳平衡。

京东杯举办期间正值京东618年中购物节,线上+线下的庞大用户群将被引流到购物节会场,达到电竞和商业化的融合。作为近年来少有的第三方优秀赛事,正在引领第三方赛事走出困局,走出属于自己的特色道路。


关注斗鱼官方微博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斗鱼动态,一手消息任你掌握!

斗鱼官方网站:https://www.douyu.com/

斗鱼视频网站:https://v.douyu.com/

斗鱼新浪微博:http://weibo.com/douyu2014

斗鱼官方鱼吧:https://yuba.douyu.com/

斗鱼官方微信:斗鱼直播平台(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阅读量: 28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