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迎八一!英雄题材纪录片《决战兰州》上线斗鱼,引万千水友关注!

2018-07-31

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能历经五千年不熄,正是因为有英雄前仆后继。习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而最近,就有一部以英雄为主角,用精良的制作、客观公正的视角展现解放战争的纪录片引爆了收视率,那就是《决战兰州》。

迎八一!英雄题材纪录片《决战兰州》上线斗鱼,引万千水友关注!

《决战兰州》以老兵回忆为引子开场,老人苍老的面容,沙哑的声音,复杂的思绪,一瞬间就把观众带入到当年的战场。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地处中国大陆中心的兰州,发生了一场决定全国命运的大决战。

兰州三面环山,一面环水的天险优势让国民党守军信心满满,称它为“不可攻破的铁城”。战斗一开始,就是惨烈的,“他倒下了,他也倒下了,还有好多人,我都记不起他们的名字了。”攻坚战持续了6天6夜,勇敢的战士们终于解放了兰州,这一场大战涌现出无数英雄模范。但战士们没有胜利的欢呼,只有失去亲密战友的悲痛。

迎八一!英雄题材纪录片《决战兰州》上线斗鱼,引万千水友关注!

关于战争的电影,电视剧我们看过很多,但都没有纪录片来得直接,来得触动人心。《决战兰州》通过唤起老兵心底的记忆,挖掘相关历史档案,聆听历史学者、战争专家的精密研究,参考每一个细节,最终还原出一部客观公正又动人心魄,让人肃然起敬的英雄史诗。

迎八一!英雄题材纪录片《决战兰州》上线斗鱼,引万千水友关注!

这部英雄题材纪录片7月9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开播,收视率从0.78上涨到0.79,收视份额也从3.04上涨到3.25,成为了全国同时段专题第一,被誉为年度口碑佳作。

除了在电视频道上放映,8月1日起,这部纪录片还将在拥有2亿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超3000万的斗鱼平台上线,如此也将覆盖众多平时不看电视的年轻观众群体。像《决战兰州》这样优秀的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片,也必将感染更多年轻人,使他们从这些英雄身上汲取营养。

迎八一!英雄题材纪录片《决战兰州》上线斗鱼,引万千水友关注!

《决战兰州》斗鱼直播间

https://www.douyu.com/5296180


作为全网率先布局正能量内容的直播平台,斗鱼不仅在全国成立了首个“网红党支部”,而且将在今年第三四季度上线全新的纪实(纪录片)频道,开创“纪录片+纪实直播”新的业务格局。

《决战兰州》宣传片

值此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史诗级英雄战争题材纪录片《决战兰州》的上线,不仅能为斗鱼用户提供高品质、正能量的内容,纪录片中的这段历史、这些英雄,也必将感染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点燃他们心中对英雄的敬意。


关注斗鱼官方微博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斗鱼动态,一手消息任你掌握!

斗鱼官方网站:https://www.douyu.com/

斗鱼视频网站:https://v.douyu.com/

斗鱼新浪微博:http://weibo.com/douyu2014

斗鱼官方鱼吧:https://yuba.douyu.com/

斗鱼官方微信:斗鱼直播平台(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阅读量: 22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