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白举纲、热依扎《缉枪》上海电影节首映

2017-06-23

6月20日,由金牌编剧徐兵执导的打击制贩枪支犯罪题材影片《缉枪》,在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举行了国内的首场公开放映,导演徐兵携主演白举纲热依扎连奕名与现场媒体、观众交流创作感受。凭借扎实的剧本和对人性的关照,《缉枪》赢得本厂观众不俗的评价。

《缉枪》是国内首部过审的打击制贩枪支犯罪题材影片,由《红色》《乱世书香》《请你原谅我》编剧徐兵执导。影片由三条故事线组成:送餐小哥徐天(白举纲饰)、都市白领俞苗(热依扎饰)因一场车祸陷入缉枪大案,连广阔(连奕名饰)率领警方与制贩枪支的马三叹(洪剑涛 饰)斗智斗勇,而马三叹被捕后陷入被同伙灭口的危险中,让案情更加复杂。三条故事线交织,让情节发展充满悬念。“完全不像处女作”,是评委的普遍观点。连奕名、洪剑涛的实力演绎,白举纲、热依扎、王泷正等年轻演员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评委的认可。特别是首次出演男一号的白举纲,更是得到了“令人刮目相看”的评价。

群访环节,谈及拍摄《缉枪》的初衷,徐兵导演表示,他在以往的创作中一直热衷于关注小人物,揭示当下社会不同阶层所面临的矛盾和生存压力,这一次也是如此。“徐天是小人物,有自己的喜怒、尴尬和不易。俞苗、警察,甚至包括枪贩在内都是小人物,都在自己的困境里挣扎。 ”徐兵希望用这样的视角,展现一个真实的世界给观众,而不是“王子公主的童话梦”。

首次在电影中出演男一号的白举纲表示,《缉枪》能够入围传媒关注单元,令他很受鼓舞。他坦承这次的表演对自己来说很有挑战性,刚入组时有过不自信,是导演一直在鼓励他展现真实的自己。三个月的拍摄,令他对表演有了全新的认识。徐兵导演也对白举纲赞赏有加,形容白举纲是一个特别本真的人,一步一步走过来,身上仍然没有特别市场化标签化的东西,“质朴”特质和角色非常贴合。

徐兵导演对于热依扎的表演也是赞不绝口。热依扎坦言,俞苗这个角色人的设定虽然有些悲情,却也让人看到她对爱的执着。热依扎还表示,她一直特别期待今天的放映,故事中每一个人物对命运的挣扎和努力让人感动,自己观影时也几次忍不住想哭。

对于能否在传媒大奖上有所斩获,徐兵导演表示将以平常心对待。在他看来,能够入围传媒关注单元这样一个公平、公正的评奖中,已经是对《缉枪》品质的肯定。

《缉枪》是由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参与出品,将于6月23日上映。

直播回放链接:https://v.douyu.com/show/lKg1VWR8xXo7GbNA

鱼乐现场官方直播间:http://www.douyu.com/t/ylxc

鱼吧参与活动讨论:https://yuba.douyu.com/432071

斗鱼娱乐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1006065707207748

影视合作专用邮箱:yingshi@douyu.tv


请关注斗鱼直播频道:432071 & 1557505

同时关注【鱼乐现场】鱼吧获取最新的直播动态


关注斗鱼官方微博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斗鱼动态,一手消息任你掌握!

斗鱼官方网站:https://www.douyu.com/

斗鱼视频网站:https://v.douyu.com/

斗鱼新浪微博:http://weibo.com/douyu2014

斗鱼官方鱼吧:https://yuba.douyu.com/

斗鱼官方微信:斗鱼直播平台(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阅读量: 18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