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 一同见证物理魅力

2017-05-19

爱因斯坦在投身科学事业之前,曾梦想当一名小提琴家;

哈佛大学花了三年时间,研究发现川菜中花椒的完美比例;

人类历史上第一枚液体火箭的飞行高度,只有12.5……

科学并非很多人想象中的枯燥,同样有着大量的乐趣和新奇。520日,斗鱼携手《环球科学》杂志邀你一同收看中科院物理所公众科学日网络直播活动,聆听最专业的的学者,用最简洁娱乐的方式讲述物理学的奥秘,探索科学前沿。

直播时间520日全天

直播专题页http://www.douyu.com/t/smkj

中科院物理所直播间https://www.douyu.com/2144558

环球科学杂志社直播间https://www.douyu.com/1927868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成立于1950815日,代表着国内最顶尖级的物理学术领域。先后有50余位院士在物理所中工作过,培养出包括吴有训、赵忠尧、严济慈、钱三强等世界著名科学家。目前,物理所承担着国家多项原创科研技术成果的重任,并有义务向全社会科普基础物理知识,发掘未来科技人士,培养民众科学理念。

520日的斗鱼直播中,物理所将进行四大版块的特色科普活动,其中包括:

科学史喜剧——《真理的名义》

借用穿越的概念,让世界物理学界上演一场“关公战秦琼”的好戏。亚里士多德、伽利略、牛顿以及一位神秘的科学任务,将聚首在中科院物理所中,开启一场空前绝后的真理大辩论。耳熟能详的大科学家们谁能舌战群儒,赢得真理?


哈佛公开课——《科学与烹饪》

不甘寂寞,一心想在烹饪界搞事的哈佛大学教授又出来了!曾在网络上热播的哈佛大学公开课《科学与烹饪》将现场为公众展示各类在烹饪中所涉及的物理学知识,刷新你的三观。怎样握炒锅最轻松?怎样科学地增加食物的质地和口感?喜爱厨艺的小当家们千万不可错过!


图书朗读会——《大家读科学》

阅读让人变得智慧,尤其是与一群有着同样爱好和知识的人一起。在书籍中真正去了解科学

物理的发展是一件让人提高自我,愉悦精神的事。忘记生活的琐碎烦恼,在知识的海洋里了解前人的智慧,和未来人类的走向。


大型实验秀——《加油向未来》

来自央视热播节目《加油向未来》原班人马打造的大型科学秀,通过一个个趣味且惊险的实验,用实践来获取科学知识,了解科学的奥妙、美丽以及实用性。

除了四大内容外,斗鱼直播还将深入物理所各个角落,带领用户全方位了解这块科学宝地的真容,对话我国一流的科学技术者们。通过对前沿技术的探索,充分明白我国在科学领域的飞速发展和领先地位,增强大众的民族自信心。

520日,斗鱼三大直播间同时开启,无论你是跟随主播的角度进行科学探秘,还是观赏四大特色内容的现场直播,我们将开启一扇新的科学大门,邀请所有热爱科学的人们前来领略一场盛大的全民爱科学活动。


关注斗鱼官方微博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斗鱼动态,一手消息任你掌握!

斗鱼官方网站:https://www.douyu.com/

斗鱼视频网站:https://v.douyu.com/

斗鱼新浪微博:http://weibo.com/douyu2014

斗鱼官方鱼吧:https://yuba.douyu.com/

斗鱼官方微信:斗鱼直播平台(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阅读量: 30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