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

鱼购发货承诺服务说明——72小时发货

2017-06-19

1、发货承诺定义:在买家拍下商家出售的商品并成功付款后,商家需在买家付款成功后在承诺时间内完成发货。

2、发货承诺时间:48小时左右,72小时以内

3、商家完成发货操作的判定:

1)商家必须在买家付款成功后在承诺的时间内完成订单管理中的发货操作。

2)第一条物流记录出现的时间或物流记录显示的揽件时间须在买家付款完成后商家承诺的时间范围内。

3)若因物流方的原因导致物流记录显示的揽收时间晚于商家实际发货时间,则以物流方提供的实际发货时间证明为准(该证明内容应与物流官网产生揽收记录一致)。

4、如果商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发货操作,则视为商家违背承诺,买家有权按照协议规定向鱼购发起对该商家的维权。

5、发货承诺及维权申请流程:

1)如商家违背发货承诺,买家可在意见反馈页面向鱼购发起“商家问题-发货时间”维权申请;

2)在收到买家未按约定发货维权申请后,鱼购有权根据订单情况要求交易双方提供必要证明,进行协调、纠纷确认及判定;

6、赔付金额标准:

1)未按规定时间发货商品:指买家已付款,商家未在约定时间内发货的商品。

2)赔偿金额为商家店铺内该商品实际总成交金额的5%,但赔偿金额最高不超过50元。例:交易金额为800元,当买家投诉卖家违背发货时间承诺成立,卖家需赔偿给买家的金额算法是800*5 %=40元(不包含邮费/红包的金额),因赔偿金最高不超过50元,所以这笔交易卖家需要赔偿给买家50元。(注:多笔订单也按照此方法计算,最后商家赔付总金额,最高按照50元计算)
确定赔偿金额之后,商家可用支付宝/微信的方式对于违约行为,对买家予以赔偿。赔偿之后其他后续事宜,买家与商家自行协商解决。

3)经鱼购判断属于滥用延迟发货规则发起赔付申请的,鱼购不强制支持赔付,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确定。

7、其他未按约定发货情况的界定:

1)商家若因不可抗力因素:例如地震、台风、海啸、战争等造成未能按约定时间发货,参照国家法律关于不可抗力因素的规定,不算商家违背承诺。

2)买家所购买商品若为预售、代购商品,则发货时间不在此协议规定范围内,具体参照预售、代购规则。

3)商家需遵守鱼购官方活动制定的特殊发货时间,如“双11”等。

注:鱼购对该协议中的所有条款有解释权,鱼购有权以修改、更新等方式不时调整本协议和相关规则的内容,具体更新日期以展示在平台的时间为准。


斗鱼官方服务团队

2017年6月19日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