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

斗鱼电商平台“鱼购”上线 四大亮点成为行业先驱

2017-05-25

5月28日,斗鱼旗下电商平台“鱼购”将正式上线,面向平台主流年轻用户,从事服饰、食品、周边、数码等产品版块的销售、直播和买手推荐。

斗鱼电商平台“鱼购”上线 四大亮点成为行业先驱

作为国内直播行业的领头羊,斗鱼庞大的在线用户基数和主播、明星资源,不禁让人嗅到了浓厚的商机。早前便有研究机构声称,以斗鱼为首的一批互联网新贵品牌,具备成为一线电商平台的潜力。每日活跃在平台上的这批用户无论是潜在的消费能力,还是依赖电商的消费习惯,都能催生出一个规模不小的市场,而斗鱼的电商业务自然也将成为一块让人垂涎的大蛋糕。


与传统电商企业不同,斗鱼自有的强交互优势和年轻化的用户属性,将形成“鱼购”平台的几大特色亮点:


年轻化、潮品化成为平台主旋律

斗鱼电商平台“鱼购”上线 四大亮点成为行业先驱

整个“鱼购”平台会呈现出极具年轻化色彩的特点,更加符合斗鱼用户爱好的爆款、潮品将成为平台的主流。如服饰上,运动品牌、户外装扮、海外潮牌将成为用户的首选;食品类则倾向于休闲零食、速食商品的批量销售;新机款式、热销单品在数码区为学生、白领群体提供了充足的推荐和选择。在确保生活用品类型齐全的基础上,更像是为年轻用户量身定制的商品销售平台,这将会是“鱼购”的一道鲜明标签。


直播导购或将玩出新花样

斗鱼电商平台“鱼购”上线 四大亮点成为行业先驱

既是主播、也是买手,直播导购将会是斗鱼电商平台的亮点之一。在传统电商平台上,图片形式的买家秀是用户唯一能审核商品效果的途经,但经过处理优化后的图片往往与实物存在不小的差异,这一交互上的障碍短时间内很难得到解决。但对于直播导购来说,用户能够更加轻松直观地了解商品,通过主播的讲解和试穿,消费者对商品会有更加细致感性的认识,无疑会极大地促进他们的消费欲望,提高购买率。同时,优秀的导购主播能通过自身专业的能力和对潮流的把控,获取大批忠实用户,形成粘性较高的消费圈,对于后续销售和品牌推广来说都具有极大的帮助。


联手海购厂商,布局海外商品市场销售


通过与网易考拉等厂商的深度合作,“鱼购”平台将在海外购、潮品推荐等热门领域对用户产生足够大的吸引力。与海购厂商销售渠道的打通,购买流程的简化,将有助于斗鱼平台用户里为数不少的具有一定购买力的年轻消费者在海外代购、轻奢潮品上的付费转化。同时,斗鱼也会将合作厂商最新最热的商品信息,通过平台的重点曝光、预售,完成用户与店铺的无缝对接,发挥平台流量优势,完成推广销售的产业链搭建。


斗鱼自营产品打造,传播斗鱼文化

斗鱼电商平台“鱼购”上线 四大亮点成为行业先驱

在斗鱼电商体系的未来版图中,自有品牌的构建是极具战略意义的一部分,以“鲨鱼娘”形象为例的斗鱼周边、衍生品销售,将成为斗鱼文化传播的重要部分。随着电竞、游戏文化的不断深入,其衍生服务领域也得到充足的发展,对于粉丝来说,具有品牌感和纪念意义的IP玩具、战队服饰、游戏模型甚至人气主播周边等,都是能激发他们购买欲望的对象。娱乐商品的用户培养和商品定制,将有力补充斗鱼电商体系中自营销售的部分,也承载着斗鱼品牌向社会普及推广的重任。


在一定程度上,直播平台的用户体验与商业变现存在着冲突,而斗鱼则是借电商品牌的独立打造,期望在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直播内容的同时,也尝试构建一个具有辨识度和清晰定位的电商服务平台,通过完整产业链布局、正规品牌引入、导购内容产出等方式,整顿行业规则,也领导直播行业进行新的商业模式探索。


总而言之,进军电商对于斗鱼而言,是继打造直播品牌、转型泛娱乐后的又一大挑战,在行业多数处于砸钱圈用户的阶段,已经筹备用户消费市场开发的斗鱼,又将再次成为行业内的探索者。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