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作者公告

斗鱼视频创作规范

2024-02-26

低质标准说明

在创作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我们会基于视频整体的标签、视频封面和标题、视频整体内容等多个维度综合考量视频是否“低质”。斗鱼平台自始至终坚决抵制涉及低俗、色情、血腥恐怖、暴力和对未成年有不良诱导的视频内容,若视频标题、封面标题、视频内容涉及任一上述元素,斗鱼平台将一律判定该视频为低质量视频。

 

1、标签

(1)为了更好地落实视频内容分发机制,所有在斗鱼投递的视频都需要携带对应视频标签,视频标签需与视频主题契合。

(2)若创作者携带与视频主题无关的标签过多(无关标签数量≥2),我们将根据具体情况对相关内容采取限制传播处理。

(3)游戏视频要携带好该游戏名字或者游戏视频内容的标签(例如:英雄联盟、LOL),非游戏类的视频则要携带要用户便于理解的关键词(例如:美食、旅游)。

 

 

2、封面和标题

若视频封面和标题和下述描述一致,视频将被判定为低质内容,请创作者务必审慎设置视频封面和标题。

(1)视频封面是无内容的纯色、有黑边等或者封面过于模糊的;封面是由直播录像组成的截帧的。

(2)视频标题缺少主题,标题是由无意义的数字、符号或者是由游戏名称/时间/视频或者直播录像等无意义字词加上数字符号组成的。

(3)封面和标题与正文内容毫无关联的(即俗称的“标题党”)。

(4)封面和标题涉嫌弄虚作假、误导用户等行为的。

(5)封面和标题过度夸张和与事实不符的。

 

 

3、视频内容

(1)视频内容需要围绕视频核心主题展开,例如主播直播内容二创、游戏精彩操作剪辑等,视频无主题且由无意义的大段镜头组成将被判定为低质。

(2)视频有一定的人声述说、背景音乐、音效、字幕(四选一),创作者需通过这四种手段表达自己的观点和视频内容的输出,若四者都无则该视频将被判定为低质;若视频内仅有游戏自带的背景音乐将被判定为低质。

(3)制作主播二创内容需要将主播高能片段进行剪辑和进行字幕匹配,主播二创内容缺少二次剪辑(包括但不限于转场添加、字幕添加或者配音添加等视频剪辑操作)将被判定为低质。

(4)游戏操作实录需要有二次剪辑,若只是纯粹的游戏录屏、主播录像,缺少二次剪辑(包括但不限于转场添加、字幕添加或者配音添加等视频剪辑操作)将被判定为低质。

(5)纯一镜到底的视频、录像、缺少文字表述(需要有配音或者字幕)、无镜头切换等,此类视频将被判定为低质。

(6)声音严重音画不同步、拥有长段令人不适的噪音、摩擦形成的阻力音等的视频将被判定为低质;视频内无声音将被判定为低质。

(7)视频有较多重复画面、存在黑屏现象等将被判定为低质。

(8)以一张图或者多张图片组成的视频将被判定为低质。

(9)视频过于模糊,无法辨别出视频内物体和人物形状的将被判定为低质;视频清晰度<720p的将被打上低质标签。

(10)横屏视频必须>20s,低于20s将被判定为低质;竖屏时长时长必须>5s,低于5s的将被判定为低质。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