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播指南

直播伴侣绿幕抠图教程

2015-01-31

直播伴侣绿幕抠图教程


绿屏抠像技术是指主播在直播时,以绿色(或蓝色)为背景进行直播,在直播软件中使用“色键”,将摄像头中除人像外的其他画面扣去,使人像在直播画面中更加契合的融入直播、游戏背景。看上去不觉明历有木有,绿屏抠像技术在增加主播直播画面效果的同时,也让粉丝们看到了更丰富的直播方式,斗鱼也希望主播们不断尝试或创造更多、更好玩的直播。


抠图原理是利用颜色的差值,色差越大,抠的图质量越好,越逼真。所以为了实现这种效果,我们在直播时就需要事先准备一张绿色(建议为荧光绿,较为明亮不易产生黑边)的幕布作为背景,并且直播环境需要光照均衡。


Step1:打开直播伴侣,选择摄像头:

直播伴侣绿幕抠图教程


Step2:点击【选择】,进入颜色选择界面,选择同绿幕接近的颜色

直播伴侣绿幕抠图教程直播伴侣绿幕抠图教程


也可以点击图示中颜色选择旁边的色彩抓取笔,鼠标将变成一个色彩抓取笔,可直接截取摄像头内绿幕的颜色。

直播伴侣绿幕抠图教程


Step3:根据直播伴侣内预览效果,逐步调节下方相似度、混合度、减少溢出的数值以达到最佳效果。

直播伴侣绿幕抠图教程


相似度:若发现绿幕未能完全隐藏,可适度增加此数值;

混合度:混合度越高,颜色选取的范围越大;

减少溢出:能让人在画面内不显得突兀,数值不宜超过100。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