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直播指南

斗鱼游戏直播教程-OBS直播软件篇

2013-11-13

在阅读本教程之前,我们认为你已经完成了成为主播所需的实名认证和直播间申请,以及知晓什么样的电脑和网络环境可以直播,如果不是,请戳《从零开始 手把手教你变身斗鱼主播,如果没有下载OBS,文末有下载地址。

OBS是免费且开源的视频录制以及直播推流的软件,有经典版和工作室版两个版本,均通过填写RTMP推流码的方式完成推流直播,推流码可通过斗鱼直播管家自动获取。下面主要介绍如何用OBS获取直播素材画面,以下是视频教程:



以下是图文教程:

OBS经典版和工作室版获取画面方式大同小异,经典版使用的人较多,稳定性也更好,以下以经典版为例,介绍OBS如何添加直播画面素材。

OBS直播教程

OBS来源指的是向直播画面中添加想要展示的直播内容。

鼠标移动至OBS来源下方空白处,鼠标右键添加直播画面来源。

OBS初始来源有七项,分别是获取窗口、显示器获取、图片源、投影片放映、文字源、视频捕捉设备和游戏源。具体如下:

①获取窗口:适用于展示一般的软件窗口或者部分窗口游戏。在添加界面中选择需要捕获的窗口程序名称后,点击确定即可。(OBS获取窗口后,被捕获的程序窗口程序不能最小化)

OBS直播教程

OBS直播教程


②显示器获取:添加此项表示展示完整桌面画面。

OBS直播教程

③图片源:可以在直播画面中添加本地图片用于美化直播间。

OBS直播教程


④投影片放映:指的是循环播放图片列表内容,类似于幻灯片放映。

⑤文字来源:添加单独的文字内容展示在直播画面中,可以写上自己的直播特色、直播时间段等。

OBS直播教程

⑥视频捕捉设备:此项可以捕获本地摄像头以及采集卡的设备画面。

⑦游戏源:可以用于捕获主流游戏程序画面,当打开游戏程序后,OBS添加游戏源内选择游戏的主程序名称,即可捕获到对应画面。(部分游戏捕获需要打勾游戏源下方的反作弊兼容性)

OBS直播教程

OBS直播教程

注:

1、 OBS画面获取之后,需要点击OBS界面开始串流/开始推流,成功推流后,才会开始直播画面;

2、 推流码有效期,如果推流不成功,可通过斗鱼直播管家重新获取推流码。


还有其他问题,请加斗鱼直播经验交流QQ群1群 273358522或2群192442800进行反馈和讨论,会有技术人员给予详细指导。

斗鱼直播管家下载地址(内置OBS):https://www.douyu.com/client?platform=1

点击直播指南,查看更多教程。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