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京东杯携手PUBG官方共筑电竞新生态

2019-05-24

今年三月,第五届“京东杯”电子竞技大赛正式回归。除了在比赛项目上涵盖了当前最火热的三大IP——英雄联盟、绝地求生和DOTA自走棋。在赛事安排上,主办方京东游戏也别出心裁地根据各项比赛特色制定了不同的赛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可谓是英雄联盟退役职业选手回归赛了,据悉该赛事不仅吸引到了LPL赛区的退役职业选手参与,LCK、LMS和LCS赛区的十余位明星退役选手也将回归比赛。该赛事将于六月打响,以线上赛+线下赛的形式角逐冠军队伍。

赛事官方斗鱼直播间:6830648 地址:https://www.douyu.com/6830648

五年筑梦“京东杯”蓄势而发 选手回归赛赋能全民电竞品牌

明星退役选手回归 赛事创新中融入情怀

在英雄联盟相关话题社区,经常能看到这样的讨论“如果让退役选手回归。你最希望谁回来?”。让英雄联盟玩家们关注的不仅仅是职业赛场上正在挥斥方遒的明星选手,那些曾经让他们熬夜看比赛、惊叹操作的退役选手们更是念念不忘的存在。

“京东杯”举办的第五年,主办方将万众期待的想法变成了现实,召集各赛区的明星退役选手重回赛场,来场宝刀未老的较量。类似的比赛在以往的赛场上也出现过,但囿于办赛条件、地域和资金投入等限制,大多以娱乐赛和地区赛的形势出现。像这样邀请各赛区的退役选手参加正式的比赛还是第一次。从赛事的规模和专业性上来讲,“京东杯”做了充分的准备。

“京东杯”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五年的探索之路,不断的完善赛事体系,逐步扩大赛事规模,逐步成为了广大电竞爱好者心目中值得期待的品牌。带着京东的光环,背后是京东游戏多年始终保持对大型赛事投入的执着。五年来,“京东杯”恪守着追求比赛公平严谨的原则,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创新态度,引入新兴项目激发赛事生命力。2017年举办王者荣耀赛事,各直播平台超千万的收视率盛况空前;2018年引入绝地求生项目,近2300支队伍带来最大规模的吃鸡赛事盛宴;2019年引入DOTA自走棋,全民海选激发游戏爱好者的竞技热情。从网吧赛到校园赛、大区赛、洲际赛再到全球总决赛,“京东杯”积累了丰富的赛事运营经验,形成了成熟的办赛理念。

正是由于“京东杯”品牌的打响,影响力的提升,使其在软硬实力方面都为举办此次选手回归赛提供了保障,因此才能吸引大量退役选手重回赛场。除了高达百万的奖金,这次比赛再次为退役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赛场,也满足了玩家们再次在赛场上看到他们的渴望。对于发现退役选手的更多价值,探索新的赛事模式和商业模式都是一次正向的尝试。


职业赛事+全民赛事 打破大众认知壁垒

想要电子竞技赛事行业更具有生命力,需要向传统体育借鉴,完善产业布局。除了职业性赛事,更需要有群众性赛事和综合性赛事来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与进步,“京东杯”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五年筑梦“京东杯”蓄势而发 选手回归赛赋能全民电竞品牌

随着电竞行业步入黄金五年的中局,电子竞技在各大职业赛场上取得的成绩也受到更多人的瞩目。2018年中国电竞更是在多项国际赛事中摘得桂冠,将电竞的热度推向新高潮。在赛场之下,不少玩家想要一展拳脚却因为职业赛事的门槛打消了热情。而“京东杯”正是探寻到了最大众的愿望,把握非职业电竞玩家需求,赛事举办跨越24省为数以万计的玩家提供了竞技平台。通过这一全民的赛事,不少电竞人才脱颖而出,迈进职业赛场的大门。女子电竞战队和选手在赛场中也得到了施展的机会。与此同时,“京东杯”也邀请了职业选手的参加,非职业选手也有机会与非职业选手一教高下。可以说“京东杯” 是将职业化的电竞赛事拉近到普通玩家身边,成为全民化的电竞赛事。

随着国家对电竞扶持政策出台,电子竞技从业者和赛事逐渐得到更广泛的关注。但是由于一些误解和偏见,电子竞技和电脑游戏混为一谈,电子竞技选手不被认可的情况时有发生。通过覆盖更多参赛玩家以及借助直播扩大赛事影响力,让大众近距离体验到电子竞技的真正魅力,“京东杯”以其号召力在逐渐打破大众对电竞选手、电竞赛事的认知壁垒。


领跑电竞赛事行业 打造电竞良性生态

作为一个综合性赛事品牌,“京东杯”五年来凭借不断的赛事创新和专业的赛事运营,获得了不输于职业赛事的关注度,并成为电竞赛事行业的领跑者。

这也归因于京东游戏在电竞行业长远和良性的产业布局,通过打通以“京东杯”为核心的产业上中下游,不徐不急地完善产业布局,打造良性电竞生态圈。在产业下游方面深化与各相关者的合作关系,一方面通过不断的引入新的游戏IP进入赛事,创新和完善赛制,再反馈游戏厂商促进游戏的更新迭代,深化与游戏厂商关系;另一方面通过与各高校、网吧的的合作,扩大多渠道的影响范围,牢固与粉丝之间的关系;除此之外,赛事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扩大,为各大赞助商赢得了流量与曝光,创造了更多商业合作的可能性;赞助商也能够通过赛事反馈掌握市场需求,更新和改进产品来提高玩家的游戏体验。

五年筑梦“京东杯”蓄势而发 选手回归赛赋能全民电竞品牌

在产业中游方面,五年来“京东杯”的举办依靠的不仅仅是主办方的投入,优质电竞人才的输送和培养以及精品赛事内容的产出才能持续刺激赛事的进步,形成良性的生态发展。需要提及的是,“京东杯”在关注电竞选手发掘的同时,也培养了大量的解说、专业赛事运营从业者和电竞媒体从业者。

在产业上游方向,京东游戏通过“京东杯”建立了自己的电子竞技职业俱乐部体系。无论是在青训的选拔和培养,还是主场的建立上都在为形成上游体系奠基和助力。目前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正在以世界赛为目标进发。

“京东杯”是京东游戏泛娱乐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堡垒,随着今年英雄联盟退役明星选手回归赛的开展势必要引起赛媒和玩家的热切关注。京东游戏也会持续探索电竞赛事产业生态良性发展的更多可能。

关注斗鱼官方微博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斗鱼动态,一手消息任你掌握!

斗鱼官方网站:https://www.douyu.com/

斗鱼视频网站:https://v.douyu.com/

斗鱼新浪微博:http://weibo.com/douyu2014

斗鱼官方鱼吧:https://yuba.douyu.com/

斗鱼官方微信:斗鱼直播平台(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阅读量: 10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