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

互动预言玩法介绍

2017-12-05

一.互动预言入口?

在主播发起预言话题的直播间,用户可通过 “互动预言”功能进入,并参与预言。预言入口位置--普通直播间:播放器下方-预言面板。

 

 

二、互动预言及参与方式

1.互动预言是主播根据直播内容发起话题,用户参与预言,以加强用户参与、提升直播间互动性的一种娱乐性玩法。

2.用户仅能使用免费的鱼丸参与预言(免费获取鱼丸方式有签到、送出福袋礼物、完成平台任务、玩推广游戏等)。

3.用户合法合规使用斗鱼平台提供的互动预言功能,不得将之用于赌博、诈骗倒卖鱼丸违法违规活动,预言内容经过平台审核

 

三、互动预言种类及玩法

互动预言包括自动倍数预言和水友预言两类:由主播在发起预言时自行设定。

(一)自动倍数预言

1.自动倍数类互动预言中,主播发起预言时设置截止时间,时间截止时预言结束。

2.用户通过选择支持的观点参与预言(点击选择的观点),并设置参与的鱼丸数。

3.自动倍数类互动预言参与截止后直播间会公示预言结果。用户选择的观点与预言结果一致(以下简称“预言成功”)时,用户可获得相应的鱼丸奖励;用户选择的观点与预言结果不一致(以下简称“预言失败”)时,用户将损失参与的鱼丸数。

4. 预言截止时的倍数=(双方总投入鱼丸数)*0.9/方投入鱼丸数;

预言成功的用户可获得鱼丸奖励数=投入鱼丸数*倍数*0.9;

举例:A投入500,B投入2000,总鱼丸为2500;

预言截止时,A的倍数为4.5,B的倍数为1.12,A赢得1750(不含投入500),B赢得250(不含投入2000)。

 

 

在如图所示的预言中,您选择红方“赢”,并投入100鱼丸;

若最终结果为红方胜利,则您获得鱼丸总数为:100*1.2*0.9=108

若最终结果为红方失败,则您损失100鱼丸。

(页面倍数仅可作为参考,实际获得的鱼丸数以最终结算情况为准)

(二)水友预言

1.水友预言中,主播可以在发起预言时选择是否设置截止时间。主播设置截止时间的,时间截止时用户无法参与本场预言;主播未设置截止时间的,主播可以随时停止预言,主播停止预言时,用户无法参与本场预言。

2.水友预言中,主播发起话题后,用户可以选择发起预言(点击“预言)或参与预言(点击支持的观点)。

3.选择发起预言的用户选择支持的观点后,需设置倍数(0.1-9.9)和参与鱼丸数,具体说明如下:

 

(1)点击“预言“按钮,选择支持的观点并设置倍数及参与鱼丸数(倍数的范围在0.1-9.9之间,单次发起预言参与鱼丸数最少为1000);

(2)用户发起的预言可能会被其他用户参与,没有被参与的鱼丸数会在预言结束后返还至原账户;未被其他用户参与,则设置的参与鱼丸数会全部退还至原账户;

3)预言成功的发起预言用户可获得的鱼丸奖励数=被其他用户参与的鱼丸数/设置的倍数*0.9;预言失败的发起预言用户损失的鱼丸数=被其他用户参与的鱼丸数。

举例(用户设置预言倍数):

 

若您选择红方“能”,并投入1000鱼丸,您选择的倍数为2.1,对方用户参与了您1000鱼丸中的800鱼丸

若最终结果为红方胜利,则您获得鱼丸数为:【800*(1/2.1)】*0.9+1000=1342

若最终结果为红方失败,则您损失800鱼丸。

4.选择参与预言的用户可选择支持的观点及对应的倍数进行参与(仅在有用户发起预言后才能参与预言),并设置参与鱼丸数,具体说明如下:

(1)用户选择您支持的一方观点,设置参与鱼丸数(单次参与鱼丸数最低为10);

(2)预言成功的参与预言用户可获得的鱼丸奖励数=参与鱼丸数*参与时的页面倍数*0.9,预言失败的参与预言用户损失的鱼丸数=参与鱼丸数;

(3)等待预言:如选项显示等待预言,即当前没有用户发起预言,此时无法参与,请等待预言或发起预言。

(页面倍数仅可作为参考,实际获得的鱼丸数以最终结算情况为准)举例:

 

您选择红方“能”时,页面倍数为1.2,投入1000鱼丸;

若最终结果为红方胜利,则您获得鱼丸数为:【1000+1000*1.2*0.9=2080;

若最终结果为红方失败,则您损失的鱼丸数为1000

注意预言完成系统自动消耗本场预言鱼丸总数10%

 

四.预言结果查看

主播结束全部预言后,会在直播间内弹窗显示预言结果,以及相关鱼丸数量(鱼丸奖励可能存在延迟到账,若3-5分钟未到账可及时联系客服处理,也可以进入【我的预言】查看详细预言记录)。

. 异常问题及申诉反馈

本局流局:主播提交结果为【流局】或意外中止直播5分钟以上,系统将返还所有用户发起或参与预言的鱼丸;

预言结果错误:预言结果由主播个人提交,斗鱼严禁主播错误提交预言结果,若主播提交错误预言结果,请及时联系主播协商处理。若主播不受理,请联系客服处理,同时提供主播房间号及协商结果截图。

 

法律申明

1.“互动预言”玩法仅用作直播时互动娱乐之目的,斗鱼禁止未成年人参与本玩法,请务必注意健康娱乐,适度参与。

2.您知悉并确认本玩法设有风控和防沉迷机制,任何违反本机制的预言无效,系统将自动返还您参与玩法的全部鱼丸。

3.您承诺在参与本活动时不会有任何违反法律法规、斗鱼平台规则及不正当(包括但不限于何舞弊、使用外挂插件、利用系统bug)的行为。斗鱼有权终止向违规账号提供服务,收回任何不正当,情节严重者将作封号处理并依法追究责任。

4.您知悉本玩法获得的免费鱼丸只得用于斗鱼平台的互动中消耗,不可反向兑换成现金、鱼翅及其他有价值的财物,也不可转移或交易。

5.您认可斗鱼平台禁止并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线下交易,不保障所有线下交易的道具、权益及虚拟财产的有效性及相关商品的售后。斗鱼有权终止向违规账号提供服务,违规账号中的虚拟财产、权益将被清空,由此造成的损失,由您自行承担。

6.对于任何违反法律法规、斗鱼平台规及不正当的行为,欢迎您积极向斗鱼客服(HTTPS://KEFU.DOUYU.COM)举报,一经查证属实,斗鱼平台将严肃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平台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如对玩法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斗鱼客服。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