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

斗鱼新排序算法上线啦——热度高才是王道

2017-11-17

为了让用户优先看到最好的主播,为了让用户第一时间发现当前最活跃的直播间,斗鱼对直播列表的排序算法进行了全面升级。在新升级的排序算法中,人气将不再作为唯一的计算标准,更多衡量主播的维度如:有效人数、收益、弹幕、互动、内容质量、贵族在线等将被加入进来,同时我们也会考虑主播历史的直播情况,保证直播列表排名更加科学、合理。

熟悉斗鱼的用户可能早就发现了在web、app展示了一个新的指标——热度,这就是我们新的排序依据!今后,热度将全面代替人气,成为斗鱼全面衡量主播价值的唯一且最强指标,也将作为斗鱼排序最重要的指标。

斗鱼新排序算法上线啦——热度高才是王道

热度的具体计分方式如下:

1、 用户数:历史场次用户数、当前用户数、贵族在线

2、 收益:历史场次收益、当前收益

3、 弹幕:区分不同等级用户的弹幕

4、 内容质量:90秒留存、观看时长、分享转发数量、关注数量、搜索量等

5、 互动:抽奖、充能、连麦、鱼吧发帖等

6、开播情况:直播时长、直播有效天数

7、视频:主播上传视频条数、视频播放次数等

历史收益、历史有效人数、历史鱼吧发帖等热度作为打底,加上各种实时热度得出房间总热度,从高到低排序。

当然,对于严重违反平台直播规范的主播,在热度上也会降低分值,甚至不允许排到列表前面部分。

以后游戏类的主播可以通过观看人数、弹幕拉高热度;颜值类的主播可以通过收益提高自己的热度;视听区的主播可以通过用户观看时长增加自己的热度……

每一个用户关注喜欢的主播,经常进房间,给他/她送礼物、发弹幕、开贵族、办卡都可以增加主播的热度。

所以,亲爱的主播,你的每一个有效行为都影响排名!亲爱的用户,你的每一个与主播关联的行为对主播都很重要!


如对热度及热度排名有任何疑问,可随时联系斗鱼客服 https://kefu.douyu.com/

斗鱼官方服务团队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