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

斗鱼商品信息分享功能服务协议

2020-05-07

欢迎您与斗鱼平台(详见定义条款)共同签署本《斗鱼商品信息分享功能服务协议》并使用斗鱼平台商品信息分享服务(以下简称“本服务”)!您理解和同意本协议系根据《用户注册协议》、《斗鱼直播协议》、《斗鱼公会入驻协议》、《斗鱼公会主播入驻协议》等协议制定,本协议为前述协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本协议未规定的,适用前述协议的相关约定。

本协议内容包括协议正文以及所有斗鱼已经发布的或将来可能发布的各类协议、规则(含业务规范)、通知、公告等(以下合称“规则”)。所有规则为本协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协议正文具有相同法律效力。此外,您知晓就本协议项下涉及的部分服务项目,可能会由斗鱼的关联公司或合作方向您提供,您知晓并同意,您接受上述服务的,除遵守本协议约定外,还应受该等服务实际提供方协议(如有)的约束。

本协议的全部内容是您使用斗鱼商品信息分享功能的前提,您承诺接受并遵守本协议的约定,届时您不应以未阅读本协议的内容或者未获得斗鱼平台对您问询的解答等理由,主张本协议无效或要求撤销本协议。

各条款标题仅为帮助您理解该条款表达的主旨之用,不影响或限制本协议条款的含义或解释。为维护您自身权益,建议您仔细阅读各条款具体表述。

【审慎阅读】

在使用本服务前,您应当认真阅读并遵守本协议的全部内容。请您务必审慎阅读、充分理解各条款的内容,特别是进行加粗、下划线标注的免责或者限制责任的条款、争议解决和法律适用条款等。若您对协议有任何疑问,可向斗鱼平台客服咨询。

签约动作

您通过斗鱼平台申请使用商品信息分享功能服务的过程中,一经勾选“已阅读并接受/同意”并点击“提交”按键。即意味着您同意与斗鱼平台签订本协议并自愿受本协议的约束。阅读本协议的过程中,如果您不同意本协议或其中任何条款约定,您应立即停止申请程序。

根据平台服务范围及相关政策,斗鱼有权不时变更本协议和/或各类规则,变更后的协议及规则条款一旦公布即替代原来的条款,斗鱼将以网站公示的方式进行告知,恕不再另行通知。如您不同意相关条款或变更后的条款,应当立即停止使用服务,届时您不应以未阅读本协议的内容主张本协议无效或要求撤销本协议。

一、定义

1.斗鱼平台:指由武汉瓯越网视有限公司或其关联公司自有在线解说平台(douyu.com)或合作平台,包括但不限于PC端及客户端。

2.您:指在斗鱼申请开通斗鱼平台商品信息分享服务功能服务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

3.斗鱼商品信息分享功能:指斗鱼及其关联公司向您提供的一种技术服务,您在斗鱼平台完成有效申请并开通服务后,可在斗鱼平台页面指定位置添加符合斗鱼商品信息发布规则的商品信息,本协议内又称“本服务”。

4.商品信息:指您通过斗鱼指定位置发布的与斗鱼平台合作的第三方平台内商品、服务或店铺信息,以下简称为“商品信息”。

5.合作平台:指与斗鱼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可向您提供可进行推广的相关商品或服务的平台,您可从合作平台中选取相应的商品或服务在都斗鱼平台进行分享,并获取佣金。您知悉并同意,斗鱼将会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及合作情况增减合作方,具体以本服务中公示的合作平台为准。为保护您的服务体验及财产权益,斗鱼一旦终止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将以公告、站内信或其他方式告知您相关后续处理工作,以最大限度保护您的合法权益。

6.平台服务费:是指您使用本服务后依据一定比例应向斗鱼公司或关联公司支付的服务费。

二、商品信息分享功能服务的开通

1.您申请开通本服务的,您必须完成相关实名认证,成为斗鱼平台注册主播。

2.申请开通本服务时,您应确保您已年满18周岁且可以独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独立承担民事法律责任,是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斗鱼平台禁止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本服务。

3.您应具备使用本服务所需具备的的合法资质或其他行政许可审批、相关商务推广、运营能力要求及其他设定条件。

4.您理解并同意,您开通本服务时所提供的实名认证信息、合法资质等相关材料均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斗鱼平台相关协议、规则规范,不侵犯其他任何人的合法权益,且不违反您和任何第三方所签署的在先协议,您所提交的材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前述资料信息如有变动的,应及时更新。否则,您需承担因此可能引起的相关责任及后果。

5.斗鱼平台有权对您开通本服务的申请进行评估,并保留依据斗鱼平台运营规划决定是否为您开通本服务的权利。

6.您理解并同意,斗鱼平台有权对您申请开通本服务的斗鱼帐号进行审核、测试及安全评估,有权随时对已开通本服务的帐号进行复审评估,如您未通过的,斗鱼有权拒绝或终止向您提供本服务。

7.您理解并同意,对于您因开通本服务所提交的相关资料信息,您授权斗鱼平台及其关联公司或斗鱼委托第三方通过合法渠道了解、咨询、审查您的申请资料信息,并据此判断您是否满足本服务的开通条件。

8.您应妥善保管您的帐号及密码,并为此组帐号及密码登入系统后所开始的一连串行为或活动负责。鉴于网络服务的特殊性,斗鱼平台不审核是否为您本人使用该组帐号及密码,仅审核帐号及密码是否与数据库中保持一致,只要任何人输入的帐号及密码与数据库记录保持一致,即可登录成功。因此,由于您对帐号保管不善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斗鱼平台及本服务相关方不承担任何责任。您的帐号及密码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让、借用、赠与、出租或在第三方平台进行展示或售卖,否则,由此给您(或斗鱼平台、任何第三方)造成的一切损失,概由您自行承担(或负责赔偿)。

三、商品信息分享功能服务内容

1.开通本服务后,您可以使用斗鱼平台商品信息发布功能,在斗鱼平台指定位置发布已经与斗鱼平台开通合作的第三方平台商品信息。

2.您应依法挑选和审查拟于斗鱼平台发布的商品信息及发布形式,根据您发布的商品信息类型,斗鱼平台有权要求您提供相应的商品资质材料,您应履行相应义务。同时,您对发布后展示的商品信息负有管理维护及核查的义务,保证商品信息真实合法有效,及时删除、下架违法违规信息,您对您帐号所发布的商品信息承担相应的责任和风险。

3.为了给您提供稳定的技术服务,斗鱼在现有技术基础上维护本服务的正常运行,并努力提升和改进技术,竭力优化您的使用体验。

4.斗鱼平台仅为您的商品信息发布需求提供技术服务,该商品相关交易均由交易双方于相应电商平台完成,斗鱼无法且没有义务对交易行为以及交易相关的其他事项进行审核和管理,由此引起的交易纠纷,您应通过交易发生的电商平台进行解决。但如存在下列情形:

1)第三方电商平台通知我们,认为某个具体商品信息或商品本身可能存在重大问题;

2)用户或第三方向我们告知您在使用本服务时有违法或不当行为的。

我们以普通非专业人员的知识水平标准对相关内容进行判别,认为这些内容或行为具有违法或不当性质的,我们有权根据判定情况选择删除相关信息或终止向您提供服务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5.为了营造健康有序的信息分享环境,您理解并同意,斗鱼平台有权对您发布的商品信息及发布行为进行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监督及管理:

1)斗鱼有权对您使用本服务引流至第三方平台产生的商品交易行为及交易数据进行查阅、管理和使用,并有权基于交易或数据异常情况向您发出询问或要求更正的通知,或直接删除相应商品信息;

2)经国家生效法律文书、行政处罚决定或第三方电商平台的判定,确认您所分享的商品信息存在违法行为的,或者我们有足够事实依据可以认定商品信息的发布违法或违反本协议及斗鱼平台规则的,斗鱼有权随时终止您所发布的商品信息、限制或关闭您使用本服务;

3)对于您使用本服务发布的下列各类信息,我们有权在不通知您的前提下删除或采取其他限制性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以规避费用为目的的信息、以炒作信用为目的的信息、我们有理由相信存在欺诈等恶意或虚假内容的信息、我们有理由相信与使用本服务无关或不以使用本服务为目的的信息、我们有理由相信存在恶意竞争或其他试图扰乱正常信息发布秩序的信息、我们有理由相信属违反公共利益或可能严重损害斗鱼平台或其他用户合法利益的信息。

6. 如无特别约定,双方合作期间,您直播、上传、发布或传输等内容的相关权利,适用于《用户注册协议》4.2服务规范”中条款的约定。

7.您在此知悉并同意,斗鱼有权根据业务调整情况将本协议项下的全部或一部分权利义务转移给关联公司,此种情况将会提前以公告、站内信等合理方式通知您,您承诺对此不持有异议。

四、商品信息分享功能服务费用结算

1.推广佣金

您可能因发布第三方平台商品信息而获取推广佣金,这将依赖于您与该第三方平台或第三方服务方的约定,并由该第三方平台或第三方服务方向您支付推广佣金。

您知悉并同意,您发布不同的第三方平台商品信息将可能影响您的收入,请您确保在发布前已与该第三方平台或第三方服务方就推广佣金的结算及支付达成一致。斗鱼平台仅作为技术服务方,无法对您与第三方平台或第三方服务方的合作及收入做任何承诺性保障。在斗鱼平台发布第三方平台或第三方服务商的商品推广内容前,为保证您的合法权益,斗鱼提示您在第三方平台或第三方服务商后台先行确认订单信息、收益账户及收益比例等,确保其符合您的推广预期。

一般情况下,斗鱼平台不提供结算服务,您作为推广者获得的推广佣金由第三方平台或第三方服务方支付,具体支付流程、支付方式等以相应第三方平台与您约定或平台规则、页面提示、说明等为准或您与第三方服务方的约定为准。

2.平台服务费

因您使用斗鱼平台商品信息分享功能发布第三方平台商品信息,我们会向您收取技术服务费、广告服务费等费用。您同意并授权第三方平台或第三方服务方自您应收取的推广佣金中划扣并代您向斗鱼平台支付。

3.奖励政策

斗鱼平台不定时根据您的服务能力、推广商品的消费满意度等综合情况,向您发放平台政策奖励,具体发放政策及发放形式可参见斗鱼平台公告。但您知晓并同意,斗鱼平台可能根据产品规则、营销策略等随时取消或变更奖励政策,请您关注斗鱼平台公告。

4.推广者识别码绑定

如您在添加第三方平台商品时,斗鱼平台提示并支持您绑定推广者识别代码的,您应先行按照操作指引在斗鱼平台绑定您的推广者识别码。我们在此特别提示您,未绑定、错误绑定或漏绑定推广者识别代码将导致您无法获取第三方平台或第三方服务方的推广佣金。请您务必审慎对待,否则由您自行承担全部损失及不利后果。

5.费用调整

斗鱼平台保留根据市场因素变动调整平台服务费比例及奖励发放政策的权利。如您同意按照调整后比例支付平台服务费及奖励发放政策而继续使用本服务,第三方平台运营方或第三方平台服务方将按照调整后的平台服务费从您应获得的推广佣金中划扣并代您支付给斗鱼平台,斗鱼亦会按照调整后的奖励发放政策发放奖励。如您不同意调整后的平台服务费比例或奖励发放政策,则请您停止使用本服务。您在确认费用调整前使用斗鱼平台已经完成的推广,斗鱼将按照调整之前的标准收取您的平台服务费。

6.其他费用

您知悉并了解,您使用本服务并不代表您和斗鱼平台及/或其关联公司存在任何劳动法律层面的雇佣、劳动、劳务关系,您并不能享有任何基于劳动和/或雇佣关系产生的权利。除和您完成本服务约定的费用结算外,斗鱼平台及/或关联公司无义务为您承担任何其他费用(包括但不限于税费、社会保险福利等)。

五、商品信息发布规范

1.您保证分享发布至斗鱼平台的商品信息真实、合法、有效,商品的表述和实际一致,不存在引人误解或虚假的宣传,不得出现违反广告法之情形:

1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 国徽,军旗、军歌、军徽;

2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

3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

4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

5妨碍社会安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6危害人身、财产安全,泄露个人隐私;

7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

8)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

9)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

10)妨碍环境、自然资源或者文化遗产保护;

11)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

2. 您理解并同意,斗鱼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您不得做出《用户注册协议》“4.3禁止的内容”、“4.4禁止的行为”所包含的内容,也不得为前述内容提供便利。

3.您应当对您使用本服务的行为负责,除非法律允许或者经斗鱼平台事先书面许可,您不得进行下列行为:

1使用未经公司授权或许可的任何插件、外挂、系统或第三方工具对本服务的正常运行进行干扰、破坏、修改或施加其他影响;

2发表、传送、传播、存储侵害他人知识产权、商业秘密等合法权利的内容,包含病毒、木马等可能对斗鱼平台系统造成伤害或影响其稳定性的内容,制造虚假身份以误导、欺骗他人;

3进行危害计算机网络安全的行为,例如使用未经许可的数据或进入未经许可的服务器/帐号;未经允许进入公众计算机网络或者他人计算机系统并删除、修改、增加存储信息;未经许可,企图探查、扫描、测试本平台系统或网络弱点或其它实施破坏网络安全的行为;企图干涉、破坏本平台系统或网站的正常运行,故意传播 恶意程序或病毒以及其他破坏干扰正常网络信息服务的行为;伪造TCP/IP数据包名称或部分名称;

4修改或伪造软件作品运行中的指令、数据、数据包,增加、删减、变动软件的功能或运行效果,不得将用于上述用途的软件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或者运营;
5未经斗鱼书面明确授权前提下,出售、出租、出借、散布、转移或转授权软件和服务或相关的链接或从使用软件和服务或软件和服务的条款中获利,无论以上使用是否为直接经济或金钱收益
6使用任何装置、软件或例行程序干预或试图干预本服务的正常运作或正在斗鱼平台上进行的任何活动。您不得采取任何将导致不合理的庞大数据负载加诸斗鱼平台网络设备的行动;

7未经斗鱼的同意,以任何方式使用斗鱼平台的URL 地址、技术接口等;

8通过自行煽动他人重复点击/访问、通过不正当手段变相鼓励用户点击/访问、通过程序软件、作弊软件自动增加访问量等行为方式制造虚假展示量、点击量等情形;

9发布根据斗鱼平台规则不得发布的商品信息或利用各种违法违规、违约、不正当手段发布违法信息、虚假信息,从事业务作弊、展示曝光作弊、以任何不正当方式提升或试图提升信息展示量、虚假构造有效展示,以任何方式干扰或试图干扰本服务的正常运营行为。

六、免责及有限责任

1.您知悉并了解,本服务提供方斗鱼平台及/或关联公司就本服务向您提供技术支持,商品信息的发布系您自行发布的行为。为保证用户的合法权益,我们会尽合理努力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严格审查。但由于海量信息的存在,我们仍无法完全控制经由软件/网站服务传送的内容信息,本协议的签署并不意味着我们对您的注册身份、资质、履约能力、服务等行为或您自行上传、发布或提交的商品信息、商品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有效性、可靠性、稳定性和及时性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的承诺和保证,也不意味着我们成为您与其他用户交易的参与方或相对方。您和用户之间发生在第三方平台的交易纠纷(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质量责任、欺骗、欺诈、不当得利、重大误解等),均与斗鱼平台及/或关联公司无关,建议您向第三方交易平台寻求帮助,您不得就此要求斗鱼平台及/或关联公司赔偿经济损失或承担法律责任。

2.您知悉并了解,第三方平台交易或线下交易存在人身财产安全及交易纠纷风险,您应在交易前对交易信息、交易细节进行详细、客观的谨慎判断及沟通约定,并遵守约定事项,若因交易约定不详等导致的交易纠纷,除法律另有约定外,由您自行承担风险。

3.斗鱼平台负责“按现状”和“可得到”的状态向您提供本服务。斗鱼平台依法律规定承担相应义务,但无法对由于信息网络设备维护、连接故障,电脑、通讯或其他系统的故障,黑客活动、计算机病毒、电力故障,罢工,暴乱,火灾,洪水,风暴,爆炸,战争,政府行为,司法行政机关的命令或因第三方原因而给您造成的损害结果承担责任。

七、违约责任

1.您违反本协议任何约定,或违反有关法律法规、斗鱼平台规则,斗鱼平台及/或关联公司或其他相关运营主体有权要求您承担违约责任。您理解并同意,斗鱼平台有权在斗鱼平台规则中约定违约认定的程序和标准。斗鱼平台有权依据您发布的商品信息、您的用户数据和海量用户数据的关系以及普通人的消费习惯、行业/商业习惯、生活常识等因素来判定您是否构成违约并采取处理措施。

2.如您的行为使斗鱼及/或其关联公司遭受损失(包括但不限于自身的直接经济损失、商誉损失及对外支付的赔偿金、和解款、律师费、诉讼费等间接经济损失),您应赔偿斗鱼及/或其关联公司的上述全部损失。如您的行为使斗鱼及/或其关联公司遭受第三人主张权利,斗鱼及/或其关联公司可在对第三人承担金钱给付等义务后就全部损失向您追偿。

八、协议的终止

1.你有权通过以下任一方式终止本协议:

1)在满足斗鱼平台网站公示的帐号注销等清理条件时您通过网站注销您的帐号的;

2)变更事项生效前您停止使用并明示不愿接受变更事项的;

3)您明示不愿继续使用斗鱼平台服务,且符合斗鱼平台终止条件的。

2.出现以下情况时,斗鱼可以《用户注册协议》第九条所列的方式通知您中止或终止本协议:

1)您违反本协议约定,斗鱼依据违约条款终止本协议的;

2)您转让本人帐号、盗用他人帐号、提供虚假注册身份信息、发布违禁内容和信息、骗取他人财物、采取不正当手段谋利等行为,斗鱼依据斗鱼平台规则对您的帐号予以封禁的;

3)除上述情形外,因您多次违反斗鱼平台规则相关规定且情节严重,斗鱼依据斗鱼平台规则对您的帐号予以查封的;

4)您的帐号被斗鱼依据本协议进行注销等清理的;

5)您在斗鱼平台有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或其他严重违法违约行为的;

6)其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斗鱼应当终止服务的情况;

(7)其他斗鱼认为可中止或终止本协议的情形。

3.本协议终止后,除法律有明确规定外,斗鱼无义务向您或您指定的第三方披露您帐号中的任何信息。本协议终止后,斗鱼享有下列权利:

1)停止收集和使用您的个人信息,但可继续保存您留存于斗鱼平台的其他内容和信息;

2)对于您过往的违约行为,斗鱼仍可依据本协议向您追究违约责任。

九、法律适用、管辖与其他

1.本协议之订立、生效、解释、修订、补充、终止、执行与争议解决均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地区法律;如法律无相关规定的,参照商业惯例及/或行业惯例;

2.您因使用斗鱼平台商品信息分享功能所产生的与本服务有关的争议,由斗鱼与您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您在此完全同意将纠纷或争议提交至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以诉讼方式解决;

3.斗鱼未行使或执行本协议任何权利或规定,不构成对前述权利之放弃;

4.本协议任一条款被视为废止、无效或不可执行,该条应视为可分的且并不影响本协议其余条款的有效性及可执行性。

 

已有帐号?马上登录

 

没有帐号?马上注册

输入验证码完成注册

关闭
验证码
点击框内文字输入验证码